AC移動電源 : 什麼是220v AC移動電箱?拎得出街既發電機?種類介紹

你能想像沒有電的日子嗎?屋企停電、戶外活動、露營時、如果想用電,可以有什麼方法呢?現在除左係屋企,只要你有一個移動電箱,四圍都可以有插頭啦!

今次編輯部為你介紹有關移動電箱的一切!

什麼是移動電箱

移動電箱,故名思義,是一種便攜式可移動的電源供應箱; 但是它跟一般我們日常使用替手機充電的移動電池(Power Bank)不同; 移動電箱的電池容量較大,可以高達幾萬,甚至過十萬毫安時(mAh); 而且能夠提供交流電(AC)的電池,供家用使用。這類電箱就好像搬了家中的牆身插頭出街,讓你在戶外或沒有電制的地方,都可以使用濕電的電器裝置。

這類型電箱設有不同的電源輸出端口,如果是香港適用的版本,會有三腳的英規插蘇,可以提供220V的交流電; USB電源供應; 直流電(DC)等等,而不同品牌的型號或會有其他特別的設計或功能。

移動電箱的用途

移動電箱的用途十分廣泛; 基本上你需要用電時,但身邊沒有電制,它就可以為你提供電力。它既可以為大量移動裝置,如手機、平板、手提電腦充電;也可以推動家用電器。

按照不同電箱的性能,它可以開著電視機、電飯煲、電磁爐、咖啡機、電燈、風扇、充手機、充Switch、充手提電腦、電鑽、甚至是為電動車TESLA充電!

-戶外活動及表演
-戶外工作/銷售展覽
-露營
-車中泊(Car Camping)
-家中緊急後備電源
-特大容量的充電寶

-醫療及復康工具的後備電源如呼吸機(CPAP)、電動輪椅


電箱款式

每款式移動電箱適合不同的需要及場合使用,透過電箱的電量及輸出功率上限,可以分為小、中、大型移動電箱三類。

小型移動電箱
電量: < 50,000mAh
最高輸出: 100-300 Watt
電器:燈、風扇、小型投影機、
便攜輕巧,適合露營及戶外活動人士使用,可以推動簡單電器,如燈、風扇、投影機; 也可以同時為多部裝置如手機、相機、平板、航拍機充電。
型移動電箱
電量:50,000-150,000mAh
最高輸出: 300-1000 Watt
電器:投影機、擴音器、PS5遊戲機
泛用性高,兼顧電容量、輸出功率及便攜性; 可推動投影機、擴音器等室外用電器,適合戶外活動及工作使用, 也可以同時為多部裝置如手機、相機、平板、航拍機充電。
大型移動電箱
電量:>150,000mAh
最高輸出: >1000 Watt
電器:風筒、電磁爐、熱風煲、微波爐
容量及輸出功率強大,能推動大部分家電,包括電爐食爐,可以作為家居後備電源; 適合戶外工作及活動,足以推動數台電腦或儀器; 某些款式更可為Tesla充電。
不同型號的移動電箱可以支援的電器;使用時間都各有不同,這些電箱會以不同參數去表示其能力,下一篇,編輯部就會為大家介紹移動電箱選購需知,讓你知道哪一款電箱才適合你。

下一節: 選購移動電箱必需要知的7個要點,助你輕鬆選購

產品

移動電箱電源產品列表 - 潮物科技 - Outlet Express HK 生活百貨城

相關文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開始在上面輸入您的搜索詞,然後按回車進行搜索。按ESC取消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