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移動電源 : 一文看懂移動電箱的數值 | 了解一粒電池可以用幾耐!數值參數詳解

上一篇為大家簡單介紹過什麼是移動電箱後,今次小編部要為大家深入講解一下移動電箱上數值。

懂得這些數值,你便可以得知電箱可以推動什麼電器、可以用幾耐; 最重要的是,知道哪一款電箱才適合你。

閱讀推薦:
什麼是移動電箱?有什麼款式可以選擇

移動電箱的主要參數

這些數值包括輸出上限的瓦特(W)、電量毫安培-小時(mAh)/瓦特-小時(Wh)等3個主要參數。

電箱輸出功率上限-Watt

電器在一定時間內使用的電能數量稱為電功率,量度單位是Watt(W),也代表該電器要多少能量/Watt數才足以推動它; 電功率愈大,即電器每秒消耗的能量就愈多。

移動電箱的功率輸出上限表示它可以推動什麼電器,如果電箱的上限Watt數為200W,它就可以推動200W或以下的電器;

如果電器超過200W,電箱就不足以運作該電器。因此選購電箱時,你必知確認電箱輸出功率上限是夠足夠推動你需要用的電器。最後,比較電箱的容量,你可以計算出一個電器可以使用的時間。

電器參考電功率 (瓦特/W)
電燈10
風扇​75
個人電腦135
打印機/掃描器60
電視機100
影碟機/鐳射影碟機/錄影機20
微波爐1000
風筒1000-2000
電水煲2000
常見家電的大概使用功率

煮食用及發熱的電器功率一般較高。
圖中移動電箱的最高功率輸出1800W; 空氣炸鍋的功率只需1350W,故電箱足以推動這款空氣炸鍋。


電箱的電量 – mAh/WH

知道電箱的電量可以讓你計算出不同電器可使用的大約時間,電箱電量多數以毫安培-小時(mAh)或瓦特-小時(WH)去表示。

相信大家對mAh一字都不會陌生,mAh是常見的電量單位,手機及充電寶也多以mAh去表示電量; 但其實WH才是更適合的表示方式。

mAh:毫安時 或 Milli-Ampe-Hour
mAh 不是標準單位,包含容量及時間運算。
例如: 1500mAh 表示可以供應耗電量

  • 1500mA 的裝置使用 1 個小時
  • 300mA 的裝置使用 5 個小時

WH: 瓦特-小時 或 Watt-Hour
WH現在是測量電池存儲量的更常用方法,因為它同時考慮了容量(mAh)和電壓(V),並且可以更準確地測量電池的使用壽命。WH額定值越高,電池的能量容量越高。

瓦特-小時(WH) =
毫安時(mAh)/1000 x 電池電壓(V)

以ALLPOWER 300W 移動電箱為例子:

電池容量: 78000mAh
電池電壓: 3.7V

電池容量:
(78000mAh/1000) x 3.7V
=288WH
那電池的容量就是288WH


電器的使用時間

有了以上的資料,電箱容量(WH)及電器的功率(W),你便可以計算出電器的使用時間

使用時間(Hour)=
電箱容量(WH)/電器功率(W) x 假設10%電力損耗(90%)


以電風扇為例子及上面的ALLPOWER 300W 移動電箱為例子:

電池容量: 288WH
風扇功率: 30W

使用時間:288WH/30W x 90%
=7.8小時

ALLPOWER 300W 移動電箱(288WH)可用時間例子

現在你已經了解到電箱上數值的意思,下一節我們編輯找來幾個不同品牌5款適合大家不同要求移動電池介紹給你們

下一節:5款AC移動電箱專業推薦,總有款必定是你所需

如想直接查詢所需款式,歡迎聯絡我們客服可為你提供專業意見,講出你要求等我們為你提供意見或協助

產品

移動電箱電源產品列表 - 潮物科技 - Outlet Express HK 生活百貨城

相關文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開始在上面輸入您的搜索詞,然後按回車進行搜索。按ESC取消。

返回頂部